洋葱胡萝卜

这位先生,打扰您就几分钟,我想向您介绍一下我们的道标与信主,伟大的"愚者"先生。

【伪哨向】【杰埼】因为我爱你 01

*ooc渣文笔

*之前那个脑洞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用童话当故事的开头,那就是将是“很久很久以前,当第一对哨兵和向导出现时,那是一对互相爱慕的恋人,他们认定彼此是灵魂上契合的另一半,齐心协力,共同艰难的战胜了很多怪人,然后永远的幸福生活在一起。”

可惜,现实并不是像童话那般美好,虽然故事的结尾仍旧是“然后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。”但是的故事的开头,分明就是这样的。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秃头。

 

很久很久之前,有一位秃头先生。

 

埼玉从22岁回忆起自己的童年梦想之后,就为“成为英雄”付出了了不起的努力和代价,具体表现是:他秃了。

伴随着毛囊的不断坏死,体内的巨大力量却逐渐的苏醒过来。

从畅快淋漓的战斗渐渐变得无聊起来,等埼玉一拳就能揍飞所有人的时候才发现,自己发现的太晚了,力量强过了头,渐渐甚至不用提起力气,连随意的一拳都不会有人接的住的时候,埼玉穿着他的英雄战斗服,只剩下寂寞如影随形。

究竟有没有人记得过我呢?救过那么多人,总有一两个次会留在别人心里吧。

那样的话,多少有些安慰。

拎着生活用品从便利店出来的埼玉吐出一口气,看着漫天的星星想。

“喵~”

角落里一只毛色斑驳的小猫边舔爪子边小小的叫了一声。

埼玉顿了一下,转头看了看猫咪。

猫咪看他走了过来,便弓起背摆出戒备的姿态。

埼玉蹲下来想要摸摸这只杂毛的小猫咪,可是刚刚伸出手就被猫咪挠了一下,猫咪挠了埼玉之后耀武扬威的看了他一眼,然后飞快的从角落里窜了出去,消失在街角。

“什么嘛,连好意和恶意都分不清的家伙。”

不过,即使我在努力做英雄,犯罪也不断的在发生,怪人不断的在增加,我打击的那一小部分,对整体来说连百分之一都不到吧。

那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?作为英雄的我,本该是为了拯救世界而努力的吧。

这个想法可真是中二满满啊。

最近,对做英雄真是越来越提不起兴趣了。

没有战斗的畅快感。

没有维护了正义的喜悦感。

打架的时候内心只有麻木的平静和一丝烦躁。

渐渐的非日常沦为了日常。

英雄察觉不到自己成为英雄的责任和感受。

埼玉看着自己带着红手套的拳头,其实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吧,对社会没有任何贡献,也没有任何人感受到我的存在。

埼玉摇摇头,这个想法真是糟糕透顶。

“嘛,回家做饭去吧。”

他想着,起身慢慢往回家的路走去。

 

可是日常终究是有在前行,直到有一个炎热的夏天,少年改造人的机械眼里盛满了不可思议的惊讶,从惊讶变成了震惊,从震惊变成惊疑,后来惊疑渐渐退去,少年眼中有着敬意和关心。

埼玉心中的寂寞一点点退去的时候,少年一点点从门外走进他的公寓,最后住到了他的心里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埼玉最近还是觉得烦躁。

是夏天的原因吗?是讨厌的蚊子吗?是每周一次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吗?

不,都不是,埼玉清楚的感知到,那焦躁的感觉来自于内心的某个角落。

有野兽想要冲出牢笼,却又如此的无可奈何。

埼玉将漫画书扣在脑袋上,想要暂时忘掉这突如其来的烦躁。

闭上眼睛,却感知到了更远的地方。

杰诺斯在他的厨房忙碌着,窗外电线杆上停着三只小鸟,两只在讨好另外一只,对面有个妇女在阳台晾衣服,楼下有两三个少年笑闹着商量去打电玩。

在隔壁的那条街,四五个年轻的女孩子有一个小小的聚会,埼玉感觉自己甚至闻到了他们身上的香水味。

在办公室的女士伸了个懒腰,悄悄看起了连续剧,却不知道作为后辈的男孩正偷偷看她。

还有更远的地方……

“老师,该吃饭了。”

埼玉猛的睁开眼睛。

刚刚那是什么?像梦一样,却远远要比梦真实的多。

“老师,怎么了,不舒服吗?”杰诺斯系着围裙便慌忙走到埼玉身边关切的看着他。

“我没事,杰诺斯,大概是刚醒来的原因吧?”埼玉挠了挠自己的头,給了杰诺斯一个安抚意味的微笑。

“我们吃饭吧杰诺斯。”

“嗯。”虽然这样回答着老师,但是杰诺斯的担心并没有因此放下。

最近,老师总是出现这样失神的状况呢。

而且在打怪人的时候,变得更加的暴力了。

虽然只有一拳,但是老师却像是在拼命发泄什么一样。

这样的状况,是焦虑吗?

可是又因为什么?

想要更加了解老师。

杰诺斯不止一次产生了这样的想法。

了解老师的过去,现在,未来,了解他内心的每一次变动,感受他的情绪,体会他的想法。

即使老师说了没事,也一定有什么在杰诺斯不知道的时候悄然发生了,要找到令老师出现异常的因素,要更加的注意和观察。

打定主意的杰诺斯,抬头问埼玉:“老师,你刚刚……”

还没等杰诺斯问完,埼玉就粗暴的打断了。

“没什么,就是一个梦而已。”对于杰诺斯的关心,埼玉总是不知如何面对。

并不是什么不好,太过频繁的关心和对话,一面让埼玉感到温暖,一面又让他感到烦躁。

并不是这样的,你不会明白这种感觉的,有一个声音清晰的说,所以无论你怎样询问,我都无法准确的描述出来。

被打断之后是杰诺斯长久的沉默。

到底发生了什么?如果老师拒绝沟通的话,说明了一种不信任的态度。

老师并不认为我应该知道这个问题,或者,老师觉得我无法解决这个问题。

但是,这个问题是什么?这明显是老师也无法自己解决的事。

“老师,请给我时间。”杰诺斯突然说。

“什么?”埼玉对此感到莫名其妙。

“如果老师不愿意讲述,那么就由我自己来了解,关于老师的想法。”

如果你无法主动迈出这一步向我述说,那么,就由我靠近一步。

这是杰诺斯的决定,也是他的决心。

评论(4)

热度(2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